DAY1 11/9 本日行程
入境日本成田機場搭京成電鐵前往上野轉成JR前往東十條check-in抵達王子站→飛鳥山公園
六本木秋森大樓
看夜景買麥當勞回旅館吃


(原本行程應要飛鳥山公園要改成去六義園的~)

耶~期待已久的東京自助旅行!終於要出發了!
被我吵很久的R,終於排到假跟被我帶出國囉!

其實也是剛好,因為有在日本打工的好朋友在那兒
很想見面+很想去玩 哈哈 逮丸再見~

這次訂機票終於搶到早去晚回,但是都是非常紅眼的班機,
基本上都是要睡機場的概念(超級後悔!!)原因是....(以下)

睡機場心理建設】
1.機場冷氣很強,沒有被子蓋,真的超冷
2.機場提供的免費貴賓室,要登機前1個小時左右才能進去(過海關)
3.機場晚上只有萊爾富,就算要熬夜,也沒啥吃的 
4.機場基本上有沙發椅的地方都很吵,對於喜歡安靜睡眠的我,很痛苦

這次!!我們是搭桃園機場捷運從台北車站出發到桃園機場捷運站。

說真的從台北車站走到機場捷運台北站有點小路程,
不過這樣的距離,不會影響我們出遊玩樂的心情(完全沉浸在期待去日本的心情)
因為要睡機場,還有一段時間,我們選擇了普通車~
*PS另外有直達車,是時段制價格一樣~超讚的!! 桃園捷運票價連結
跟台北捷運一樣方便,可以使用悠遊卡等,大致規格都很像,坐起來也很舒服!很習慣!

有別於台北捷運的地方,我覺得車廂有比較寬敞一點,
另外提供跟高鐵一樣可以放置行李箱的空間,真的是很方便的設計!

另外有一件值得誇讚的地方就是,前往桃園機場第一航廈都很方便,
行李全程都可以完美的拉到機場,不用搬行李,非常貼心的設計

而且通道只是都很清楚,第一次搭一次搞定!另外在捷運的通道就附有行李推車
一上去就是機場航廈內部了!

因為我們是早上六點的飛機,抵達機場的時間是九點多,
有非常充裕的時間在機場趴趴造~睡睡醒醒吃吃
最後也撐到登機的時間了準備上飛機囉!

搭了3小時左右,終於要到成田機場囉!陸地感覺有點鄉下的感覺~

下飛機前我都習慣在飛機上寫好入境單,才不會在入境時很花時間排隊,有時候還會遇到下一班飛的狀況!

(圖片來源:https://joyce8.com/)

接著下飛機後>>學到秘訣(基本上跟著人最多的地方走就好 哈哈)
日本的文字還是很多中文,比韓語更容易辨識唷!
基本上不要往轉機的地方(Transfer)就會到入境及海關了!

成田機場也是蠻大的,要到海關口也是有一段時間,我跟RUN都先去上個洗手間,基本上跟著人多處走就沒錯了!

領完行李入境後,前往鐵道,基本上都在地下室,所以看到鐵道先下去。
另外成田機場跟JR、京成電鐵等都是共構的,所以很方便搭乘往東京市中心

接著往準備的時間出買SUICA》購買教學快鍵
因為我們要搭的車程時間緊湊,來不及拍路線就走了!
基本上很容易找到的!只是JR入口跟京成電鐵入口要注意一下

 

下去手扶梯時,沒買ACCESS或SKYLINE(橘色跟紅色線)是不能月台搭車的唷!
手持SUICA的是要搭普通車,我跟RUN因為跑錯整整浪費30分鐘,
要在藍線月台進站及搭乘,雖然我看其他部落客說橘色線SUICA卡是可以搭的,
由於語言不通,還是....乖乖按造車長說的方式搭乘(車長英文超好!!而且發音也很好)
感謝的是搭到像台灣一樣的"區間快車" 不會每站都停,
只要注意他終點站是不是寫UENO(屋ㄟ諾)


我們大約13:40到達上野,我們趕時間先跑去買回程票
(結果很常經過上野,後來才發現不差這個時間@@)


回程我們是在網路先訂SKYLINE,

因為想把握日本行最後一天可以玩樂的時間,
我們買末班車從上野往成田機場18:20的時間
(無法理解,為甚麼末班車這麼早)

 

接著上野站上來,往出口處會看到售票亭,上面有「S***」,
S特大處買票(只要不是超商、麵包店,然後人很多在排隊的就是了!)
拿票須知:拿出網路預先購買的單子出示給售票員看後!他會問你時間,
可以先手寫或用比的(我遇到售票員英文不太好)
最後!一定一定要確認回程日期/時間,因為我當下沒檢查
是R幫我收票的時候發現日期不對,他給的是當天。
當下跟他說時間不對,另外再給他看列印的預定紙時間
(證明他根本沒看,還嘖!一聲)好吧~或許是我不懂他們的流程,還是說了抱歉

京成電鐵上野站出站後,因為要轉成JR才能抵達東十條,原本看地圖要走蠻遠的,但其實不會唷!

一出站就是好天氣呢!大約三分鐘就到了!

進站後只要確認線別就OK囉!因為上野很大站,是很多線的轉乘點。
而我們要住的東十條方向是京濱東北線,我個人對於分辨方向的一個重要點!
就是反向跟順向的名字要記得,基本上東京的每一條線上都有指示往哪裡!
比一開始規劃覺得很簡單!往大宮方線就是我要去的東十條,一下下就上手了^^

這次選的住宿點,價格優距離優,只可惜是吸菸房間,可是基本我跟我先生很討厭菸味的人,是沒有聞到的
應該是櫃台小姐有幫我們調位一下,雖然她說可能還是有一點點味道,因為是中央空調那種,
櫃台小姐英文真的超好~比我好200倍,所以說日本人英文很差嗎? 我覺得不會啦 

FLEXSTAY INN (點字前往官網)

因為前面搭錯車+肚子餓+後面搭錯車,所以原先第一天規劃的下午行程,被我取消了
簡單吃個在上野買的麵包,此時居然已經快四點了,悲劇呀!六義園5:30就關園,
後來順著電公車出發去飛鳥山公園走走散步。我居然天真地以為這班車是地鐵!!!

不過搭這班車也是很特別的機緣,因為好酷唷!!
逮丸沒有捏~他有點像輕軌概念,可是車子的造型像小時候看的卡通!
下車時,我跟RUN到處都看的到飲料販賣機!
超特別,跟逮丸的手搖飲一樣,過兩條街又一間的概念!

在王子站下車又搭錯車的我們,到處走走拍拍!
天哪!就算是一個街道我都覺得好美 

跟著google map的地圖走,過一個天橋就到飛鳥山公園!沒後悔過來!
雖然是秋天而且,落葉紛飛的樣子都好美,
在上去一點有很多遊樂設施,看到許多媽媽帶著小朋友出來玩
可動可靜的好地點,童心未泯地一起跑去玩溜滑梯、拍照!

後來在附近路上買了一份便當,雖然我都聽不懂日文,
可是便當婆婆,還是很熱心的一直講日文,我也比手劃腳了一下,
最後發現,婆婆只是要幫我們裝熱飯 然後,天哪!超好吃的!!

雖然還是一下下就冷掉了,另外也覺得怎麼日本的食物好像都有一點點鹹!醬汁有點下飯

吃完飯後,還是走回了王子站,搭車前往六本木車站!
後來也還是找不到...原本要搭的地鐵南北線!!

後來去六本木的方式是:
搭JR王子站→JR秋葉原站→步行8分鐘轉成日谷比線秋葉原站→地鐵日谷比線六本木站
(繞了好遠)
不過也讓我喜歡上東京,交通真的還蠻好的,
就算對日文不熟的我們夫妻倆,很好辨認跟搭乘!

接下來的路成還是有Google了一下,因為地鐵跟日谷比線的六本木站還是有點距離
接著看到這一代最高最大的樓層基本就是丘森大樓囉!一到那邊會看到一隻大蜘蛛!


代表性的拍完蜘蛛,就前往售票亭買票囉~

售票亭位置有點不好找,在大樓側邊旋轉樓梯(有電梯)3F,
粉紅色位置是售票亭,接著往入口處會有接待人員引領到轉乘電梯
往52F~GO~GO

下面是開放時間,也可以點《連結去六本木景觀台官網

另外發現很多部落客寫的美術館,就在53樓~可惜去的時候已經結束~


六本木觀景台外面也有咖啡廳可以享用,可以選擇邊吃邊欣賞
到達後會有一個參觀動線,入口先會有人員說要幫你免費拍照
(不會用我們的相機,只能他們的~免費拍要照片的話要花$$)

景色好美~隨便拍都好看,採用落地窗式設計,全景盡收眼底
重點式可以看到美美的東京鐵塔,才50幾樓景色卻不輸100樓!
還有提供椅子可以坐下來觀賞雖然都是人就是了~一位難求。

隨便拍都很美,然後動線也很大,就算人多也沒關係,很多角度都可以看到!
看完之後跑去吃麥當勞再回旅館,覺得日本麥當勞的口感就是甜點很甜,然後漢堡醬很鹹的概念 

回程路線:地鐵日谷比線六本木站→日谷比線秋葉原站→步行8分鐘轉乘→JR秋葉原站→JR東十條

 

arrow
arrow

    JR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