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出遊是訂酷航晚上的飛機,每次都買不到早去的便宜機票跟老妹前一天就很期待,一早都不用鬧鐘叫就乖乖醒了!

(為啥米要長一顆討人厭的痘痘在我眼睛下面QQ)

本來要搭桃園捷運,因為媽媽想找我們吃飯,所以後來改在三峽搭公車,搭大有巴士1968(可點連結查看)線直達桃園機場(第一、第二都會抵達)行李可以放在公車下面很方便,不用提來提去!

 

因為妹妹還沒有辦理快速通關,我們14:30就搭車前往,大約45分鐘就到了,真的蠻方便的(18:00的飛機 XD)

抵達機場站(第二航廈),非常的優閒有很充裕的時間,我們先跑去2F海關前面的快速通關櫃台辦理自動通關

快速通關(點即可前往官網看說明)辦理真的很快,只要護照、身分證(或駕照、健保卡)/居留證就可以辦理了!基本上就不用排隊了(快速通關門很多!)

後來還到機場充電,順便看一下櫃台;記憶力沒記錯的話,酷航一樣是在起飛前1hr多就開櫃了,是長榮櫃台協助check-in所以我們在17點前還跑去先吃個很早的晚餐。

P.S.第二航廈地下1樓(B1)有美食街,超級讚的!很多美食任君選擇

後來很緊張,我本來提醒自己要先吃一下台灣的料理,因為一想到10天都脫離不了泡菜的日子有點驚驚!結果忘記跑去買Buger King~一下就肚子餓了..... QQ

【登機步驟】
先到起飛的櫃檯
排隊(幾乎都起飛一個小時開櫃)→帶著護照、行李(各自搭需要本人)、
取走大行李(自己只是隨身行李)拿
機票過海關於指定時間內至登機口(有號碼)→完成登機


差不多16:40我就先去排隊check-in(空服員他們也準備就位)蠻多人在時間前就在排隊了,不少韓國人呢!
排到我的時候,出了一個小小Trouble....
原來....check-in的時候不能代領登機機票,

本人要一起登機....我以為到海關那邊在本人出現哩!

哈哈~結果飛奔過去把妹妹抓到櫃檯去登機

第一次我有準備機票預訂證明,後來發現只要有護照就可以了!

桃園航空都有紀錄(超級讚讚!)最後把行李放到櫃檯旁的輸送帶上就完成囉!

空服員會先秤重確認有無超重,沒問題就準備X光機確認有無不可放行李的物品,像是行動電源就要放隨身包包~這個在登機(check-in)前空服員也會詢問

接著拿到登機證(應該就是機票了吧!)就可以往2樓通過海關準備搭飛機了!

海關大致上會檢查我們的隨身行李,還有我們的外身搜身檢查,再到指紋出境紀錄(這次發生小插曲,我的手錶拔下過測試儀,結果忘記拿,還好登機前有發現!)

※要拿著護照隨行,任何事情都需要護照確認身分※

通過後,可以再打波卻可登機門在幾號,分左右兩邊!我兩次去韓國我都是在左邊,可能有分地區吧!(這我就不知道了)

往登機門處會先經過免稅店,不少回程的外國朋友都會在這裡採購,
在裡面還有.....超多免稅精品店!



 

接著我跟老妹就去貴賓室!第一次去發現有免費的休息室!

在中間沒有入口櫃台,可以直接進去休息,也蠻多轉機的旅客在這等待*不知道有沒有人知道XD
我覺得很舒服,提供桌椅、充電設備、廁所可以使用~

(公用廁所跟淋浴間是一起的,如果淋浴間有人使用就無法上廁所了)

還有提供淋浴間(不過好像要收費),也有專人服務的吧檯,那邊飲料是另外計費,不過也是有服務時間的唷!

 


(超級喜歡台灣的通道設計,出境的時候會想念台灣~就是太少出國了 >///<)
 

接著差不多倒數登機時間10分鐘,我們就悠閒地走過去!

另外登機後,就可以在登機口休息區裝水到水瓶囉!(可以上飛機)~PS,只是我覺得機場的飲用水跟自來水沒什麼差,氯味超重的 

每次搭飛機都一定比原先Delay,可是櫃台的時間總是很準時開跟關@@


(炫耀一下我們從頭等艙進出 XD)

(目前搭到最長的通道....好遠唷 )

就是因為班機延誤(可能整理飛機時間比較久)

所以不得不開放兩邊一起進入,不然登機太久了,我們又剛好搭到超大台的飛機,4~500人一擁而上的登機....

真的是也花了不少時間有點擔心...到韓國的時間會太晚...(我們還要趕入房地說)


酷航的椅子跟公車一樣,好硬唷!(長途飛行我應該不會選他)扶手的按鍵只有電燈跟扶手收放功能,跟之前搭的大韓航空、華航、復興航空
差差差....差.....很多,不過價格也差很多 (超級便宜!)

酷航也有提供餐點,可以在網站先訂購好,或在飛機上訂購(收新加坡幣跟信用卡而已!!)
不過在飛機上的選擇機會就很少了,突然很開心有先吃東西在上飛機,不然味道太誘人...
另外在飛機上是不能外帶其他食物的((為..甚..麼....X100,跟公車一樣,請勿飲食 


(出發時的窗外景色,雖然我有懼高症,可是在雲海上,覺得心裡好舒服!)
OS.會不會頭等艙不會被羽翼擋住呀!?
 

入境前需要寫2張入境單,寫錯很麻煩....因為要用英文講XD

所以寫錯就劃掉寫旁邊就好了~哈哈哈

(入境單圖片來源:請點連結前往)

另外再搭飛機的旅途中認識了一位韓國朋友,
跟我們聊了很多,他也很喜歡台灣((開心~
尤其是想到韓國讀書的老妹,更是興奮!
雖然前面發生小插曲,我說其實我不喜歡韓國人的風格可是我很喜歡韓國的風景跟韓劇XDD
本來以為旁邊這位韓國人應該聽不懂中文...(+閩南.客家語)結果他....會說中文,我差點...就.....


(下飛機後跟他合照~他還幫忙我們拿行李,旅遊小指導 XD)


(一到韓國,差一個小時(快)的時差+上2個小時的飛行時間,這時候韓國已經九點多哩!!)
 

下飛機後,需要先經過檢疫口,確認有無發燒等異常現象,接著通過入境關,會回收在飛機上填寫的單子,如果沒寫就要在通關口旁邊填寫,(一定要繳交)接著確認指紋跟人臉拍照,還有海關人員詢問(基本上不會問)有一些海關人員真的會閒來無事問一下你要住哪裡之類的...

我老公上次跟我自主旅行時就被問....嚇得半死...還好我們有帶入住證明單出示

接著入境後,就可以趕快認領行李準備去旅館哩!(大飛機真的等超久的!!偏偏又是在趕時間的時候)

出關後,我們就加快腳步前往KT電信櫃台換網路卡,(已經21:45)最後離我們搭高速巴士的時間已經剩一個小時....超級緊張,一旦沒搭到就要露宿機場一天了@@ (跟第一次自助一樣)

必須說大家都很愛用KT,超級多人!!排了半小時(要抽號碼牌唷!!不要乾等!!)

可能是因為台灣購買這個網卡比較方便吧!
第一次去是帶分享機要一直充電很不方便,
直接用網卡只要顧及手機有沒有電即可。
也可以透過手機來分享網路比較方便,
我們是在KKDAY購買網路卡,
KT Olleh韓國4G/LTE無限上網吃到飽SIM卡
這個平台有點像線上旅行社,
提供很方便地訂購服務,雖然主要是美金扣款,
可是有詳細中文資訊,真的是粉實在又方便的!
而我跟老妹是一人一張(10日/共NT$1620元),
平均一天160元,比Wifi分享機便宜反正國外也用不到電話(只是Sim卡要收好就是了!!)如果走遠也沒關係一樣可以聯繫!



我跟老妹在等的同時,有偷偷先跑去買巴士車票

因為怕飛機有延誤(還好有算準 >____<+)現場再買比較安心~

回想到買車票經驗真的很痛苦...為了省1000韓元+距離問題,完全不會韓語的我!根本無法買...比手畫腳,服務員又很不爽 >^< 後來直接派我妹,才買成功(突然覺得妹會講韓語真好....)

 

※如果有在網路上列印1000元折扣券的朋友,

 

付現金才可以可以用折扣券,信用卡是不行的!

所以我們後來都有買到便宜1000元的車票(原價15000韓圜)

 

第二次自助後才搞懂仁川機場怎麼搭公車,第一次是直接搭地鐵我們沿著圖片粉紅點點的購票處(我們買KT電信卡剛好在第6出口),車票上方有告知搭車的區域,售票員也會在車票劃註記,像我們要往明洞-乙支路三街,搭的是6015線公車(不同地點車號不太一樣)

然後依左右兩邊出口前往月台搭車,我們車票上面註記就可以選B5或是B11上車,畢竟左右兩邊真的差有點遠,他們兩邊都有站牌真的蠻不錯的!!
剛好我們搭到末班車10:36分,還好晚上都沒有車+司機開的超級快,不輸地鐵!


(機場公車交通圖/外圖標示)

(簡中版/機場巴士路線資訊網站)可以查其他路線唷!

我們搭到乙支路二街(松樹大道),再走一個Black就會到我們預定的旅館,大約5分鐘步程在23:45到達,雖然還是超出時間(23:30)已經沒有服務人員了....

不過很巧服務台外頭有個印尼朋友,他請我們打電話給管理員這麼晚Call他,電話那頭聽到有點疲倦而不爽的口氣+超級不標準的英文,快把我妹氣死,因為妹妹講韓文,對方硬是要講英文,
整個電話給錯人(如果要聽英文要給我呀!!) XDD

※旅館小Note※
訂購網站:Agoda/www.agoda.com
首爾住宿旅館:明洞小鎮(圖片確實沒有落差太大,只是氛圍不同,乾淨度有差)

(我的評價回饋)

每次會訂到雙人床或是上下舖都無法準確,我明明是訂上下舖結果是雙人床...

空間大約只有三坪,但一晚住宿的價格平均才600元,真的省很多
只是!!!有潔癖的人,千萬勿選(真心建議)
省下來的住宿錢,就可以好好的吃喝玩樂去了!

每個房間都是電子鎖,我已經愛上這個了....
超想買一組回家用....以後就可以不用戴鑰匙出門了!

終於可以放心地睡覺,準備明天的行程哩!

 

arrow
arrow

    JR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