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剛忙完結婚,本來以為馬上規劃出國應該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....

結果....忙死了根本來不及規劃呀....

最後花了兩天終於整理完,旅行的最後兩天隨他去了 XD
其中旅途總是有一些挑戰(感謝我老妹規劃了三天的釜山旅遊...雖然中間很多小插曲)

簡單整理一下這10天(5/24~6/2)的旅行規劃,
真是燒腦...感謝詳盡的韓國旅遊手冊(第一次去韓國時從機場拿回來的)、許多部落客的分享、萬能的google搜尋器

 

※出國準備※
行李整理(*號必備):護照*護照影本*信用卡*現金*外幣*(可以到國外兌換,如果沒帶信用卡一定要先帶一些以防萬一)、衛浴用品、穿搭衣物、女生生理用品、拖鞋、布鞋(出門時即穿著)、提款卡*、保健食品(我每天都補充紐崔萊的長效B群)、眼藥水、襪子、牙刷牙膏、指甲剪*(個人必備超好用)、眼鏡、隱形眼鏡、墨鏡、
外套、長褲、保養品(Artistry恆時旅行組)、防曬乳、化妝品、相機、手機*充電器*、各國萬用轉換器(國外是也可以買啦~)、毛巾*(比較衛生)、

衣架*(長時間可以洗/晾衣服)、水瓶(入境時如果瓶子有裝水要倒掉唷!)身分證*(第一次辦快速通關會用到)、地圖(網路斷線時可以用)、外用藥膏(小護士),旅行袋*(如果行李箱不小心壞掉可以備不時之需)、雨傘(真的要用到時忘記帶...)住宿預定證明(列印)、購票證明/預約證明*(影印)

這次我準備6套衣服(真的是太多了,害我去韓國都不能買衣服....)、

我妹妹準備3套(當初還念他,但她是對的...)

其實國外很多地方都可以買到民生用品(自助旅行),只是有個人習慣的人還是自己準備一下比較好,我覺得出國在外,一定要準備一下防曬乳,至少讓皮膚有一層保護,自助旅行保健食品也是要帶著,因為自助旅行是蠻疲累的~一定要補充體力,因為一玩起來常常會三餐不正常呢!尤其在趕行程的時候...哈哈

個人小推薦:紐崔萊的長效B真的蠻不錯的,這次旅行,體力比第一次好,而且忘記吃飯,也不會影響我們趕行程我們都在到達目的地再去吃東西,我跟妹妹兩人都不會拖到彼此行程。

PS.後來發現只要帶護照就可以直接去登機(感覺很讚~),不過登機證還是印著備用比較好唷!

交通住宿訂購酷航航空來回機票、明洞泡菜旅館10天、釜山Grand motel 3天、KR-Pass 2日自由選券、KKDay 京畿道一日遊券、酷航去程行李x1酷航回程行李回程x2

*PS:這次這樣買超級滿意~推薦給大家,我跟我妹妹是準備一個大行李箱跟中型行李箱、兩個隨身背包。中行李箱裝生活用品、出發衣物,在裝到大行李箱,就可以省一個人的行李費呢!然後隨身背包放行動電源、錢包、手機等)

韓國旅行其他預約Olleh-KT 4G網卡-10日預購、昌德宮秘苑導覽預約、
(蘇黎世安麗會員)和泰綜合旅行險10日保險

【行前規劃行程】(原規畫提供給大家參考,連結是實際旅遊遊記):
​​​​​​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5/24第一天:搭飛機前往韓國→韓國仁川機場→兌換10天吃到飽kt網卡→
機場巴士乙之路2街→步行5分鐘→即時趕到旅館(乙之路三街)check in

5/25第二天:大使館換錢館換錢→吃早餐→駱山公園→梨花洞壁畫村→
明洞用午餐(柳家雞排)→景福宮(是穿韓服)→仁寺洞逛街→廣藏市場→清溪川→回旅館休息


5/26第三天:明洞地鐵吃早餐→首爾車站(ktx)→抵達釜山→二妓臺都市自然公園→
五六島天空步道→南浦影島大橋開橋→Check-in→龍頭山公園→札嘎其市場→水營夜市


5/27第四天:搭公車→海東龍宮寺→傳統市場(海雲台)→海水浴場→迎月路→
山茶島→The Bay 101→回住宿處休息

5/28第五天:甘川文化村→午餐→BiFF廣場→國際市場→釜山安麗公司→回首爾車站

5/29第六天:松月洞童話村→自由公園→中華街吃午餐黑榨醬麵→松島公園→
富平地下街→Lotte Mart→回住宿處

5/30第七天:地鐵\鼎鉢山站→一山湖水公園→吃烤魚→地鐵\安國站→昌德宮+秘苑→
三清洞(北村八景)+下午茶→德壽宮→地鐵\通仁市場→明洞夜市→回住宿處

5/31第八天:地鐵\奧林匹克公園站→漢城百濟王都→和平之門→地鐵\蠶室站→午餐→
樂天世界塔→石村湖水公園→回住宿處

6/1第九天:KKDay一日京畿道旅遊/明洞逛街

6/2第十天:2號線小旅行:弘益大學寄放行李→梨花女子大學→梨花女人街→
弘益大學逛街→仁川機場→回台灣
​​​​​​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◎個人小心得:這次出國,感謝很多部落客的分享,在出國時沒有卡關之類的~雖然做了很多準備,但是語言不通對我真是很大的障礙呀!短短時間,我也發現自己的英文退化得很嚴重,感謝老妹會講韓文,感覺待遇就差很多XD

當地人聽到我們講韓語,即使有錯大多也是笑笑的糾正了一下我們~
 

另外像在明洞、旅遊中心、著名景點其實有很多會說中文及中字,所以非常放心!

有得玩、有得學習、有得盡興,如果想去韓國自助旅遊的朋友,放心地去吧!

換錢也是很方便,雖然不知道其他國家有沒有像韓國一樣的換錢服務,慢慢把旅遊旅途增大!還有一卡在手,真的是希望無窮呀!(韓國真的是刷卡很方便,不過一樣要謹慎理財)這次不小心刷到...過頭,回台灣真是痛苦 ^////^

韓國10天的花費真的也是不容小覷,光是吃飯就....讓我覺得台灣的物價真是便宜!不過韓國的薪水也是相對很高的,題外話,這次去認識了好多韓國朋友,真的是很開心!

還有這次的行程,有很多是臨時趕快看部落客分享的景點臨時做更改,我覺得所有活動
本來就是因人而異會去改變,有些景點很值得久留、有些活動比預期安排的短時間,
最重要的是,要跟旅伴一起討論好,就馬上改變行程!開心的玩吧!

最後,伴手禮這件事真的是要慎選,買得開心,回不來就很想哭,泡麵買太多太站行李空間,
下次再去絕對不要做這件傻事,台灣就買的到了(雖然貴了一些),我覺得應該帶零嘴、美妝...等回來才對,最棒的還是滿滿的回憶照片,真的是回味無窮!

arrow
arrow

    JR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